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

Word Cloud

有沒有計算過自己常說的話、常用的詞彙呢?
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網站:文章詞彙分析機
可以分析自己在某些網站上最常使用的字句喔!

我的Plurk充滿了情緒性和以自我意識出發的字句,
果然是相當真性情的人哪非常任性XD



而陪伴我五六年的無名網誌所統計出來的結果呢?
相當顯而易見地比噗浪還要理性得多,
也認真地記錄了自己的生活、並且喜好評斷;
我發現我很喜歡使用否定的詞彙耶,還有判斷性的主觀詞,
像是「認為」「知道」「不會」「可以」「總是」,
其實這種說法對關係是不好的吧我知道,
所以新希望是可以更加理性不那麼以自我為中心。



Facebook的分析就顯得表面很多,
因為主要在這個平台上,也比較侷限於影音的分享,
使用的字句就比較不太牽涉到個人情緒了。
(還有和與朋友的互動,但這就不在文字雲的統計數據之中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