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長大

在某些事情的發生和刺激之下,
總會突然地察覺到:啊,自己已經長大了。



這個月,掛在媽媽名下的學生信用卡即將到期了,
而工作也即將進入第二年了,
索性就趁著出國前辦幾張屬於『自己』的信用卡;
稅也好、信用也好、投資也好、保險也好,
這種除了儲蓄以外從來沒有動過腦筋的拉哩拉雜,也該好好替自己負責了。

---

大學的好姊妹之一在有預謀的計畫之中被求婚了,
上一次來我家還是男女朋友的他們,下一次留宿已經是未婚夫妻了!

多麼微妙的感覺,一路從委曲求全的無知少女(笑),
到如今被捧在手掌心的待嫁人妻:)
真的很替妳開心,親愛的Renee,
即使遠渡重洋也會克服萬難的,我相信喔!

而比起學姊、然後前女友結婚的消息來說,這次的婚事又更加逼近自己了,
看著身旁的女性友人們一個個開始被婚戒、小孩套牢,
說真的也是頗為羨慕呢。

雖說戀愛是開心的,更附加了自由和無責任,
但每每聽聞枕邊人說「沒想到」「沒計畫」都讓人挫折不已。

當然用我那眇小的貓理性仔細地思索,
是很清楚我這個連自己房間都收拾不乾淨、炒飯都不會煮的大小姐,
絕對、絕對還沒有準備好邁入婚姻這個階段,
其實我也明白男友不是會編織美麗而不切實際的夢想的人,
但每一次的分歧,依然讓我淚流滿面。

而真正的長大是:還是笑著,依然牽手,不斷努力,
讓自己成長到一個適合的狀態。
到時,也沒什麼好怕了吧!

---

Nani雖然還在初代,距離轉變成小蛇的路途還很遙遠,
但是在一件件的新裝替換中,表情也不知不覺地成熟了一些些哪!

請繼續努力長大吧,和我一起^_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