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老調重彈

「說穿了,只是有沒有心而已。」

好像每次同學會之後都會有感而發,
像是某些『事業做很大』或是『舟車勞頓』無法出席的某某人們。

但是說真的,
我嫌棄的絕對不是懷抱著事業心的成年人們,
而是喪失了赤子之心和初衷的那些。

沒有人規定上了班就要捨棄掉遊山玩水的興致,
也沒人規定出了社會的戀愛就一定要平淡如水,
當『成長』謀殺了一個人的『熱情』,那麼長大是不是就意味了自己的死亡?

對我來說,青春是一種心境,
口中說著「到了這個年紀」「老了」,那就是真的漸漸趨近那個方向了。
我還是喜歡隨性呼朋引伴去旅行,
我也還期待著背著行囊獨自跋山涉水冒險,
我依然覺得友情和愛情是義不容辭的,
我偶爾會工作時望著電腦發呆丟掉事業心。

如果說,已經失去了:
理解對方的喜好,期待對方的笑容,
緊擁著不忍放開的那種衝動,甚至非你不可的決心,

那麼,還有沒有心?

或是,不想花心思『製造』這份用心?

---

有些男生會認為,出了社會就必須背負責任、拼事業,這我無置可否。
然後把願意愛你、支持你的人冷落在旁、順位排後,
視她的存在和等待、體諒理所當然,
把她的想念和撒嬌、擁抱當作例行公事?

我已經長大,有自己的朋友和生活,
並不是處處需要圍繞著男人過活,
但是因為愛你喜歡你,才想要不斷靠近或依附,不忍拒絕難得的邀約,
而我也不想因為保持住所謂『大人的戀愛模式』,因而疏離、喪失火花。

偶爾我也希望,你能迫切地想要見我抱我,
偶爾我也想要,你興致勃勃地安排餐廳或行程然後邀請我加入,
偶爾我也期待,你不是只聽命於我的希望。

不要再問想要什麼了,
與其用問的,不如多用點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