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

安心安心

「為什麼想死呢?」
『為什麼想活呢?』
             --《Love Shuffle》

我們從來都沒辦法了解他人的想法,就算再怎麼設身處地,
當本質就是不同、思維就是不同,
就算穿了彼此的高跟鞋,鞋裡面的那雙腳的主人想的永遠都不會完全一樣。

---

「能不能不要想那麼多呢?」
我很想這麼說,但是不行。

曾經有人問我:
是不是總覺得男朋友應該要怎樣怎樣?
身為情侶,就應該要甜甜蜜蜜、分擔對方的情緒、互相支持與成長?

捫心自問,所謂的『初衷』在哪裡?
接著就有人反駁說去你的初衷到底害慘了多少人!

其實初衷看似很難,卻很簡單。

當時喜歡上對方的理由是什麼呢?
而我總覺得「他對我很好」是一種最危險的答案。

撇開死纏爛打最後開花結果的追求來說,
愛情何嘗不是看到對方的優點和本質才怦然心動?
或許是他的幽默、他的笑容、他的才華、他的智慧;
正如她的傻氣、她的開朗、她的認真、她的歌聲。
而這些優點也往往是不會改變,也是陪伴你我最長久的、屬於自己獨特的那部份。

---

其實被動的那方心理肯定好痛好痛,
會在腦內一邊胡亂地摔著東西、一邊苛薄指著對方的鼻子大叫:
「難道你就這麼不重視我?難道我不是無可取代的?
   難道放棄我們是這麼容易的事情嗎?難道分開比在一起容易嗎?」
然後,也請試著反問自己,對方這些問題的答案,是什麼?

說出口的話,俗氣的說,是收不回的水、撫不平的疤,
可是當發現了,愛(或捨不得)遠遠大過了不愛,
那麼即使不快樂大於快樂,也該相信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

人生中最大的課題,就是記得遺忘
記得該記的,和遺忘該忘的,並不是那麼好拿捏。

有人說幸福的女人要學會裝傻,
並不是人家偷吃了還在那邊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而是不要聚焦於彼此的癥結點上,
不要那麼執著於解決、改善、成長,
不要煩惱自己無法替對方分擔、解決,
因為說真的,煩惱在那邊是連當事人都無法過去的,假手他人何得何能?

能做的,是讓自己快樂、讓對方快樂,
如果能夠帶給彼此正面的能量,就算只有讓一個人開心的力氣而已,
只要自己閃閃發光,旁人何嘗不會被照亮?

明白嗎?
安自己的心,才有可能安別人的心,
兩個人都安了心,當然也安心安心。

---

for fefe

最重要的是:『擇你所愛,愛你所擇』
眼淚就別再流了吧!記得燦爛地綻放妳的笑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