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生日禮物

「好久不見了。」

這句話對妳說,還有他說。

親愛的,我聽見了眼淚和微笑,
無法給予遠在他鄉的妳擁抱,只好寫封信了。

沒記錯的話,已過了半年吧?

記得在那之前的妳,時常為情所困,
哭泣之後,卻還記得告訴自己快樂是自己給的,
然後拉著我們的手繼續奔馳歡笑。

從心傷、心寒到心死,
感情這回事永遠沒有後悔,因過程總讓人成長;
驚覺小小的bra裡竟能裝載如此偉大的胸懷,
體悟到看似堅硬的骨骼卻可不受曲折擊倒。

曾經的喜怒哀樂陪伴了當年的妳們,還送出了一顆完整的心。

---

今年的生日,已不再為他準備禮物,
應該是如釋重負的心情,卻迷惑了。

是為了什麼哭泣呢?

或許有些難過、或許有些罪惡、
或許有些遺憾、或許有些不捨、
或許是當時的氣憤掩蓋了受傷的靈魂,也或許....

那都不重要了
想哭就哭、難過就難過,
這些都是妳認真的愛的證明,也是妳還青春的權利(笑),
反正沒有人看到,沒有人知道,也沒有人會嫌煩。

記憶是個很可怕的東西,
尤其是女人對於數字和日期的記憶力,更是完全不在大腦的控管範圍內。
那個男人的生日和電話,隔了五年依然烙印心裡,
偶爾我也會翻翻以往的通信然後微笑搖頭,
並不會因為現在多幸福或有多要好的男伴就會徹底遺忘的。

可是沒有了記事本上的mark和facebook的貼心提醒,
一年一年過去,重要的生日總會變成一個平凡的日期,
漸漸地就變成了一個年少無知的笑話,或是警世的寓言故事,
然後眼淚會全部乾掉,然後蒸發。

---



for arwen

親愛的,
下次我們見面時,我會買一個小蛋糕還有香甜的荔枝酒,
慶祝黑白交錯的過去造就了美麗的現在。

祝妳開心,love u :)






5 則留言:

  1. 有妳真好.愛妳(抱

    回覆刪除
  2. 女人對於數字真是莫名的厲害....

    回覆刪除
  3. @女主角:
    快來找我玩啦miss u la >"<

    @BC:
    有時候還真的不想要那麼厲害(煙)...
    然後妳該不會為了我才加入blogger吧>///<

    回覆刪除
  4. 怎麼辦
    我記憶力變好差...

    回覆刪除
  5. @KL:
    豈不是初老症狀第13條:
    「越近的事情越容易忘記,越久以前的事情反而越是記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