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Lesson 7.

發現自己還有好多想做的事。

---

『照顧』是最近才開始學習的課題。

一直以來都是被照顧的角色,男友疼媽媽愛家人支持上司挺,
從來都沒有事情是需要煩惱的,就連貓咪也自己過得很愜意,

那天,貓咪終於離開我們了,
看著哭慘了的媽媽,我卻顧不得她哭著說我多冷血忍住了淚水;
突然有一瞬間,我好像明白了『男兒有淚不輕彈』的情緒,
如果連自己都倒了,那怎麼行呢?
即便我不是那麼堅強可靠,但那一刻,覺得自己是時候『照顧』人了。

其實,眼淚絕對不是得力武器,
反之,是傷害現狀的利刃,
我卻有好長的一陣子,認為男人不因女人的眼淚而心軟是一件相當冷血的事,
但當它流在自己面前,除了安慰卻無能為力。

淚水是很重的,只顧著灑落的人是不會明白的。

---

不要忘記照顧自己的人的恩惠,要記得同理;
年紀增長的同時,也要開始學著照顧人了。

但是在那之前,記得先照顧好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