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修行

你見,或者不見我,我就在那裡,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裡,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愛就在那裡,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我的手就在你手裡,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裡,或者,讓我住進你心裡。



⋯⋯默然 相愛 寂靜 歡喜。

 -----《非誠勿擾2》




---



今天早上好想要喝牛奶,

一抬頭就看見看板上寫著『國人有xx%女性疾病為骨質疏鬆』。



其實我是個不見棺材不掉淚的類型,

蛀牙感冒清貓砂什麼的幾乎都是一個蘿蔔補一個坑,

這種習慣真的是非常不好,但就是很不喜歡提早預防及早治療,

總有一天會接受到後果。



心中有了一些想法,卻總是在那種時刻才出現,

拼勁若是可以一直保持如長久的感情和初衷,該有多好,

不過總是相信著,終究會手到擒來的那股力量,

無論如何都不能退縮。



所以,下班要走路回家、記得去看牙齒、要把電話費用好,

做好該做的事和該準備的事,還要記得堅持,

那就沒有什麼愧對於心的了:)



---



那樣的修行並不容易,至少這時似乎還無法體會。



大概是我不夠成熟吧,

大概是我不夠信任吧。



每一個關卡都是關卡,

如果連自己都過不去的話,再多的金玉良言也無法將沈沒的湯匙撈起,

更何況是兩人三角的羈絆,需要多少的默契和一致,

並不是筷子那樣學會了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因為我們是中途相遇的。



但應該已經稍微脫離了西蒙波娃的那種任性和高傲了吧。



---



大哥說:「及飢將死,孕兔不可擒弒。」

在自己的心安靜以前,不要想著安別人的心。



我會記著,也會珍惜每一刻喜怒哀樂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