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可以很久很久很久,嗎?

已經離開了,寶貝,
不會再回來了。





是啊,最無法忍受的就是生離死別了。

那天你躺在冰冷冷的手術台上,
毛上沾著你流過的汗水和喝過的開水還有不知名的藥水,
還是那樣地蓬鬆可愛,眼神卻再也無法和我們交會。

你知道我們是想念你的吧?
你知道我們是愛你的吧?

摸著還發熱的軟綿綿身體,卻漸漸地失溫、冰冷、僵硬,
不會再喵喵叫了,已經變成一罐小小的輕盈的灰了,
但永遠永遠,都是一樣的你呀。

1999年,那時我才國中,
還記得那時在一籠你和你的兄弟姊妹裡面,
就是這隻眼神最雪亮、最聰明伶俐,
畫在日記裡,我把你叫做「Muffin」。

從活蹦亂跳,愛跟我玩追逐和躲貓貓的小毛頭,
青春期亂撒尿在我書包上,認定無尾熊玩偶是終身伴侶的尷尬時期,
步入中年的冷靜成熟及叼念,到總是睡覺和休息的老頭子,
有太多太多卻不知從何說起,卻不可能忘記。

該說的是:謝謝你。

最後那個禮拜,原本醫生要我們把你接回家,替你準備氧氣室,

連這個你都不想讓麻煩我們,就靜靜地;
總是最貼心最貼心,讓我們到最後一刻才為你操煩,
還給了我們一個禮拜的心裡準備,見了大家最後一面,
不至於突然、也不致於太過疲乏,就靜靜地。

在我心中,你永遠是那個最棒的那隻唷:)

---

最悲傷的,不是陌生或仇恨,
而是眼睜睜地看著發生,卻無力改變。

晚上,和我擠在同一顆枕頭上的OREO的溫暖體溫,
又還能陪伴我多久呢?
抱著牠、磨蹭那軟軟的毛,
我想,無論是誰或什麼關係,都要珍惜。

I love u, Muffin.
Good by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