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Lesson 6.

那天聽到很棒的一句話喔!



「才不需要別人督促,我自己會督促自己!」



已經工作一年了,終於也邁入了獨當一面的階段,

但是說獨當一面,其實還是有很多值得和前輩們學習的地方。



如果說要反省,

我想,總是在反省中求進步了吧。



但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這種心態絕對絕對絕對是不行的!



或許我真的是個現實的人吧,

薪水多了,工作似乎心甘情願了起來,

但談到未來呢?

有人主張為五年後的目標努力,要從短期就開始實行,

但這過程或許會犧牲自己的健康或壽命之類,

那就算達成了target,將來會不會後悔呢?

又或者,會後悔為了眼前的安逸而妥協呢?



未來啊未來,總是最無法掌握的一塊,

今年的生日願望就是把下一步想清楚吧!



---



一段關係中,

如果連自己都沒有信心的話,還有誰會有信心呢?



記得當年的自己也總是誠惶誠恐地將對方的話奉為圭臬,

其實說真的,多喝了幾年墨水的年長者說的也不見得是錯,

反而給了我更多的經驗與成長,

倒也不至於到後悔的地步。



只是我覺得,一段健康、成功的戀情是需要『自在』這個元素的。

很多愛情電影都會留下「跟好朋友交往才會幸福」這樣的結論,

當然不是說幸福美滿都要從朋友中發展,

而是經驗告訴我們,『對等』的關係在戀愛中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一起成長、一起面對是一件很重要的課題,關鍵是在『一起』;

無論是年齡、學歷經歷、家世或什麼樣的差距,都會讓彼此有所隔閡,

如果領先的人願意認真經營,

正如他伸長了手拉住、或總是回頭等待她,

兩個人的步伐一致了,就不用怕了。



如果一方總是苦苦追趕,

不只疲累、壓力重、委屈,

甚至故作堅強,沒辦法展現真實的面貌,

當愛成了負擔,誰都會想甩下的。



(關於這個話題,《親密關係與依戀理論》或許有點看頭)



---



明年的旅遊計畫:



1.北海道~員工旅遊

2.沙巴~三週年慶

3.倫敦/巴黎/紐西蘭~工作兩年犒賞自己的禮物



---



我和朋友說:「我到現在還是在分泌多巴胺的熱戀期唷!」

真是一點也不害臊耶~



終於我的站崗life也到了待退階段,

轉眼間不到一個月的日子我男人就要退伍啦!

退伍感言留著一個月後再來長篇大論,

不過現在想說的是我還會愛你好久好久唷我的北逼☺

3 則留言:

  1. 阿貓竟然有跟王力宏合作!!!!!!!!!!!!!!!羨慕死了我~~~~~~~~~~~~~~~~~

    回覆刪除
  2. 哇好棒喔!

    恭喜你這麼一段的成長:)

    看了明年旅遊計畫那邊好熱血喔

    祝妳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
  3. 小貓寫得好好喔T 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