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我買了四顆橘子

在我工作地點的附近有三家水果攤,價錢都算平實可愛,

我算是很喜歡買水果來吃的人,當然三不五時會光顧一下。



甲店是最新開的一家,切盤水果的價格很便宜又大碗,

店員是幾個年輕男生,

有一陣子可能太常去了,就被認得了,

還跑來跟我要電話傳簡訊要跟我做朋友,

我實在不喜歡這樣無端被騷擾,無關姿色與否,

但只要一想到一進去水果店就有莫名的眼光注視著自己就覺得渾身不舒服,

後來也很少去了。



乙店是最大的一家,老闆和老闆娘曾經協助我們拍攝廣告,去的頻率也最高,

但最近不知怎地換手/換了管理模式,

新請的幾位員工不知是被要求還是怎樣,一去就開始跟客人裝熟,

評論我的膚色很健康、頭髮很有型、多漂亮等等的,

而且在店裡逛逛晃晃店員還緊跟在旁邊想找話聊,

說什麼「妳真的很漂亮耶~~~」「我記得妳上次是不是有買橘子...」(sorry never!!)

我只是想安靜的買個水果,真的沒必要這樣阿諛奉承,

也知道那是逢場作戲的克套話不用當真,

但賣水果真的有必要這樣嗎?

我不喜歡。



丙店是規模最小的一家,

但是老闆跟老闆娘都不太會客套裝熱絡,

我偶爾問一些水果的問題,他們倒也很樂意給我建議和回答,

就算我不是那麼特別喜歡吃橘子,

老闆在推薦當季水果的cp值比較高時,就讓我一不小心下手買了,

結帳時,老闆說:「謝謝照顧!謝謝妳喜歡我們的水果!」

雖然金額稍貴了一點,

可是總覺得他愛的是自己的寶貝水果,而不是那麼在乎客人會不會掏錢出來,

而商業活動進行後向買方感激,我也開心地拎著水果回家,

我想這是最健康的結局吧!



---



買水果的經驗讓我想到了吸引力法則,

很簡單,卻很生活、很貼切。



一點都不誇張,我想。





做自己最好,

這是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