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旅行的意義

聽說射手座是蘭嶼的飛魚乾,

而我想我就是那個飛魚乾沒錯~

(曾經是飛魚,現在是乾。)



我喜歡隨心所欲,

決定好了就卯起來向前衝,大家都說小貓衝衝衝,

雖然扁平足可是跑起來卻很快勒。



旅行這回事呢,從小就是生活的一部份,

小時候一個人搭客運時都會備其他乘客關心、鼓勵,



想像裡,能和心愛的人浪跡天涯,

背著吉他也好、在語言不通的國度比手畫腳、或是在森林裡迷路躲雨,

都是一件無比浪漫的事情,也是我覺得超級幸福的夢想;

對我而言,冒險、分享、愛情都是我理想國裡的重要元素,少了誰都會覺得可惜,

這是一種需要。



人是不同和不互相屬於的我了解,

可是當對方認為單打獨鬥會比相依相偎來得吸引人時,

想法的落差就被丟下了,

而丟下,總讓我難過。



---



想要得不到 / Tizzy Bac



想要的得不到

他們說這是你成長必經的苦惱

想要的夢太大但我的心太小怎麼都抓不牢

想要的總不夠多

我的生活轉眼只剩下壓迫

想要的你不屬於我

怎麼看怎麼令人心痛



但我看見我自己的倒影

突然覺得有點兒寂寞(突然有說不出的冷清)

要是最後只剩我仍不懂

請別怪我總是不知所措



想要的得不到

幻滅的過往卻緊緊抓住我不放

想要的夢太大但我的心太小怎麼都抓不牢

想要的總是沉默

時間沒有一刻停下來等我

想要的一切瞬間流走

怎麼想怎麼覺得虛空



但我看見我自己的倒影

突然覺得有點兒寂寞(突然有說不出的冷清)

要是最後只剩我仍不懂

請別怪我總是不知所措



這世界的尖銳太多

我不是全都能承受

要是我又表現的冷漠

全是因為我內心在退縮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