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Simple life

從來自己就是一個東西很多、興趣很廣、物慾很強的人,
去年搬家時搬了多少東西丟了多少東西還歷歷在目,
於是新的自我期許是:簡單。

會有這樣的念頭其實是深受一位好朋友影響,
他的頭髮都在百元快剪完成、
他的衣服看來看去就是那幾件、
他的背包從大學用到現在、
他的房間只要一個行李箱就可以收拾完。

我這才發現到一個人的光芒和腦內世界的豐富性,
並不需要依靠外在的包裝就能如此精彩。

迎接香港的新生活,
我帶了不到40公斤的行李,
在收拾的過程中,
挑出了真正覺得重要、實用的東西,
一切卻顯得簡單起來了。

出國前我買了一套灰色的床單,
剪了一頭短髮,
一直以來被豔麗色彩所包圍的我啊,
確實是逐漸改變了。

楮士螢的理論是這樣的:
「好的東西,一件就夠了。」
我挑了一個空間小卻面海的房間,
除了單人床、書桌、衣櫃以外似乎也沒什麼多餘的位置。

但在周遭逐漸精簡的當下,
發現:花在凌亂和整理的時間變少了,
我不再需要為了丟滿桌的雜物煩惱、
我不再需要數十分鐘的時間整理頭髮、
我不再需要出門前穿穿脫脫並且丟滿整床的衣服、
我不再需要做無謂的社交和言不由衷的談話。

騰出了更多的時間思考、閱讀、創作,
原來啊原來。

謝謝我的好朋友,
或許我們太小看對彼此的影響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