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

在起飛以前...


第三章就這樣起筆了,
這次的心情卻帶有更多的複雜情緒在裡頭。

從來我不是一個害怕離家的女生,
數次的獨自旅行隻身闖蕩,為期或短或長,
懷念的頂多是吃不到的肉圓和牛肉麵而已,
對於家庭、對於朋友、甚至愛情,
總能惦記著,卻不帶走那些重量,
出發的期待遠遠超越恐懼,
或許這是射手座渾然天成的血液。

去年十月,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報名了國泰空服考試,
說姑且一試其實也是盡力衝刺準備,
很幸運地就這樣獲得了這份名號響亮的工作機會,
不論是不是輕易得手的所以不懂得珍惜,
但是在出發前幾天,卻被滿滿的惶恐和酸澀感充斥心頭,
「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這一步真的是對的嗎?」

今天的我脆弱得要命,
或許是又冷又雨的天氣讓人情緒化,
邊整理著行李的自己竟然一絲興奮的感覺都沒有。
是啊,新的開始,
但假如錯了呢?

他說我會漸漸遠離所謂的夢想、說我是一個容易向利益妥協的人,
似乎被看穿於是害怕了起來,
口口聲聲要努力三年再回來實現夢想,
但其實好害怕自己真的沒那麼堅定堅強,
希望能一起構築的理想世界會不會也就此幻滅?
周遭的新朋友或多或少以飛上天為目標,
但對自己來說這卻只是個唾手可得的踏板,
會不會被環境擊敗?
會不會忘記初衷?
會不會懶散怠惰?

曾經深信,只要能夠追隨著那閃亮熾烈的目光,
我就有信心持續奮戰,
可分離帶給我的焦慮似乎比想像中的大太多了,
畢竟掛念的人是個無與倫比的存在啊。

"Everything comes with its price",
所以有捨、有得肯定是必然的,
只是價值孰輕孰重,啟是眼前當下可定奪?

其實香港一點都不遠,
心卻怎麼著百般動搖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