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哈囉你好嗎

也好些個日子了,不是嗎?

其實在一段又一段的人際交往中,
一些個相似和一些個相異,
總能在與他人的互動之中,再發掘更多的自己。

是啊,正如李安說的、又或是他說的,
無論是電影、書籍或是音樂,
人們對這些藝術所渴切與追求的,
都是能在當中看見映射出來的自己的投影。

我總是認為,
一個人會戀上另一個人,
多少都是基於一種自戀的心態,
當然也有一種尋求遺失的缺角那種,
但總括而言都是種探索自我的過程吧,
而所謂的自戀,
或許是神似的面容、相同的興趣或是一樣的笑點,
又有人能夠真正分清楚,愛上的是自己還是對方嗎?

過去我以為一起笑鬧、一起胡鬧就是愛情,
曾有人說:「你們的戀愛模式好像玩伴。」
那時還沾沾自喜地覺得無負擔的相處才是自在愉快,
直到最後的後來,
才發現其實什麼都不了解。

當然我可以歸咎於星座,
但是在體會過善變迅速的風火交會之後,
才更能品味出地球的溫穩。

愛是什麼?
在對方病痛時把屎把尿時才會驚覺「啊,也許這叫愛吧!」
有人說愛是犧牲、是替對方設想,
只是如何印證,或許也端看時間累積才能說明,
但看著頭髮斑白的老夫妻們笑著取笑對方的行為失能時,
語意背後的互相扶持與陪伴,不也描繪出了所謂的愛情模樣?

這些時光以來,
我被照顧過、體貼過、關懷過,
開始懂得靈魂的碰觸,和未曾有過的深度對談,
從心底被充實的滿足感,
看見了更好的自己、追求了更清晰的目標,
光是存在,就能時刻提醒督促自己「不要忘記初衷」。

實在是太好了,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