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一些過去

突然想到無名小站的搬遷是否已經完成,
連到新站卻發現漏掉了很多東西,
似乎隨著資料移轉的過程中遺失了。

然而,一向認為念舊的自己,
居然一點兒難過不捨也沒有,
那些影像啊照片啊時光啊,
該記的我都刻畫在心中了,
斷捨離真的沒這麼難。

其實每一年來幾乎都有寫日記的習慣,
雖然不是每天每天,
但還是努力地記下生活啦世界中的大小事,
偶爾想要喚起當年的回憶時,總會心血來潮翻一下,
不過其實卻也有一部份的篇章,是我看也不想再看的;
或許是當年癡迷傻不願再面對,
或許是難過糾結不忍心再次正視,
畢竟記憶嘛這東西,
人類的潛意識總是選擇性地記憶和遺忘,
保護著我們能夠記住美好的,
帶著積極正面繼續向前行。

矛盾的是,
我知道當自己能夠侃侃而談過去時,代表的是釋懷而非難忘,
而這件事我也老早就做了,
聽在他人耳裡,卻會被問及為何心心念念,
會提起其實只是因為對方陪伴了自己人生很長的時間,
而那段時間或多或少也因此被佔據,
所謂的「前男友」其實和「我高中同學」之類的名詞大同小異吧。
然而換成在乎的人提起,
心頭總會有股莫名的糾結和酸澀究竟怎麼搞的?
設身處地吧放寬心吧,
不過就是那樣罷了不是嗎?

坦承是好,
但或許又不是那麼一回事,
必須再想得通透一些才行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