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重蹈覆轍

你又表現得很在乎我的樣子。

把我的心願和大小事記在心上、
每天陪我找我分享講話聊天、
生氣了難過了願意好聲哄我唱歌逗我、
認真工作說這樣未來才有錢有時間來找我、
難得的假期帶著我四處冒險、
帶著我舊地重遊去沖刷你前段戀情不開心的回憶、
忙碌時也能撥空一起靜心工作、
總是樂於和我報備行程、
失意時抓著我遷怒發洩嚷嚷、
不再說我們的關係不該怎麼樣、
該慶祝的那些我們一起慶祝、
時間珍貴也有心千里迢迢抽空相處、
經濟拮據還願意掏錢請我吃飯。

是啊,或許真的又是我想太多了。

一年了,
打從去年那個生日的hi開始,
彼此入侵、互相影響。
你曾說:「有妳陪我吃晚餐,我就很幸福了。」
我們樂於被彼此陪伴著:創作、唸書、工作、旅行、甚至等車這種小事,
獨立歸獨立,但是是『我們』的話似乎更美好。

互相鼓勵、互相督促、互相抱怨、互相傾聽,
即使分隔兩岸,卻總是沒有距離感,
平時工作前睡前說說話,回國時好好相聚,
是啊,沒想到和你的這個距離,我適應的挺好的。

來來回回、前前後後、反反復復、冷冷熱熱,
怎麼過了這麼久,戲碼還是不斷重複?
因為什麼、所以什麼,
因為什麼、所以什麼?
如果因為改變了,所以也會不同嗎?

真的沒有嗎?
真的只是知心朋友嗎?
如果邏輯通順的話,是你的理性戰勝了感性,
我都明白的,只是有更多話,我們都藏了起來,
其實那都是自私為自己。
怕給不了、怕受傷、怕時間被占用、怕不完美,
如果能豁達地把它們都當成爛藉口然後瀟灑轉身說我受夠了,那就好了。

沒有誰離不開誰,是嗎?
諷刺的是,曾經送給人這段話的我,
正原封不動地把這段你寫的詞送回了自己。




我們沒有在一起,我們沒有分手;
只是我以為,我們還能一起看那部你最愛的導演的新上映的那部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