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Lesson 9.

太過於了解自己的人總是有一種缺點:知道事情的結果因而減少當下的努力;
因為內心太過於清楚,只要花少一點的力氣就能順利地完成它了,那為什麼要使勁全力呢?

關於汲汲營營,而總是大起大落、昏天暗地,拋家棄子的過去而言,
我想說的是:『被接受的事情不代表合理;我無法反抗,但可以逃脫。』



那般的生活除了工作就是睡覺,再不然就是趕車然後週而復始,
好像失去了生活、失去了自己,再甚者,失去了健康與人情。



太多為牟利而低頭的行為,當然,不可能是檯面上說的支持創作,
而犧牲了生活品質,換得的微薄的那些以及奢侈的物質生活,
其實,說穿了,九牛一毛而已,
真正的贏家,是那些騎著帥氣與奔馳愛駒的那些,嗯,姑且稱為商人好了。

說真的,人活著,為什麼卻是把別人的事排在優先順位呢?
除了壓低籌碼,對方還會心存感激嗎?

人與人之間,不該是那麼淺薄的;除了鈔票,還有更多值得投入的事物才是。
工作這種事本就是樁交易沒錯,若是自己的付出能夠帶給人們快樂,或許才是更有意義的吧!

---

當我認為那是過程,它就是過程,
過程是風景,可以欣賞、吸取、學習,卻不是終點、也不會留戀;
每一站都有它值得存在的地方,
每一站都有那麼幾個能夠安靜交心的人相遇相知,而非只是客套場面泛泛之交,那就了無遺憾了。

我不是那麼愛做筆記的人,總覺得方法在心中,技術在練習中,
一天結束,靠著日記的書寫,回顧、復習、檢討,接著在下一步中繼續衝刺;
比起筆記,我卻更喜歡排定行程,依照計畫與分配好的時間拉緊發條有效率地進行工作,那何必瞎忙半天浪費精力呢?

再度印證第一段,還真是吝嗇付出力氣的人呢我,
還有,無可救藥地我行我素。

---

讀了蔣勳的《生活十講》,更加體認到一切回歸到『人』的本質說,
正如美妙的音樂甚至樂團,都堆砌在人們的笑鬧吵架當中,
慢活當中才有時間體會一切,
而或許,這正是東海大學教我的其中一課吧。

Focus on things other than sound design.
Sometimes the best sources of inspiration come from sources
that a different than what we normally turn to. I often find that looking at art at a gallery can be a great
refresher when I'm creatively burnt out. Finding another creative outlet will help to influence your sound
design, recording, and mixing.


身為所謂的『創作人士』,無論如何,都不能忘記這點的:)
所以乾吧,敬我嶄新的工作與人生!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