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Lesson 5.



好久沒替自己上課了呢。
今天的是美術課,素描對象是:葡萄柚。


---

最近的心情是這個樣子,粉粉的不太飽和的吃起來酸酸的苦苦的皮澀澀的。

好像每天都處於很適合寫歌創作的情緒中,
但新買的合成器到現在也沒譜出個什麼東西。
該說是上班族力不從心的無奈,還是純粹喪失了腦功能某一部份呢?

或許來說我已漸漸融入廣告這行的大起大落,
對於何時該用力何時該省力有了逐漸清晰的輪廓,
畢竟也工作快一年了是該有點樣子了。

有時我會思考自己在工作領域上的『優勢』是什麼?
記得找工作待業了三個月那時的確是自信全失,要說學歷不如人說技能也沒把握,
說實在我這人雖算是自我感覺良好的那類型,
但也的的確確是靠著他人的肯定來堆積與建立自己的存在感,
所以在一個老闆說「很好啊」和看到他人如此具有強烈風格和想法的作品之間的浮沈地帶,
求好之餘也害怕自己其實沒有驚人的天分那是該何去何從?

『能』和『想』之間充滿了矛盾,
就如同看完Step Up 3D後多希望我也是個Born to dance/compose/direct/draw/....的人,
可惜到目前為止對自己的認識是---我沒有天生神力,只有小聰明。

如果說對電腦軟體的學習力強歸類於小聰明的那部份,
那麼我需要的是大量的閱讀大量的消化吸收與更細膩的心,

還記得求職準備面試時曾整理出自己的優缺點,
對於我自己最大的缺點:『興趣廣而不精』這點而言呢,
課上至今,如我的人生般,依舊龐雜不已,
想面面俱到的事情總是如此多,想要兼顧好的事業好的戀情好的家庭好的生活好的睡眠好的自我誰不想?

有一句話大概是這樣說的:
『機會不等人,要隨時準備好等待機會來臨。』
要知足感恩現在擁有的機會,但若是不好好把握或完成它,也是會從手中溜掉的是吧?

我不想在自己的網誌上還拐彎抹角地有話不能直說,
在大專實習生方案快結束的分岔路上的確是讓我猶豫了。
美術與導演兩條路都是一種從零到有的實踐成就,
那至於說自己適合哪個方向真的是不試試看怎麼知道,
只是究竟還有幾年可以讓我去試呢或許女性的職業生涯的確是分秒必爭的我得想清楚才行,
So think hard + work hard.

---

關於兩年半來的愛情遇上60%的軍旅生活的確是險路重重,
身為普通人類醒悟到失去才懂得珍惜應該還不算太晚,
既然了解對方是怎樣的人怎樣的個性就不該強求成為自己心目中的模樣,
靜下心來才發現那些小小的小小的都是情人專屬的溫柔,
太習慣了反而忘記了,其實一個個一個個都是很難得也獨一無二的,
如果再要求的話就太貪心了,
明明就擁有了。

人家說站崗的女人應該更圓融更體貼sorry honey我沒做到,
傷了你的心傷了我們的感情對不起,
但我還是會繼續好好愛你請放心。

---

成長總是酸酸甜甜的,我真的快變成大人了吧。

1 則留言:

  1. 我也跟你差不多是那句......"興趣廣而不精",

    另外又興趣太多又三分鐘熱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