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紅色的♫

「挖嗚!」
我只能這樣反應。

老實說這種感覺複雜得要命,
就是自己男友的前女友被求婚/即將結婚這件事。

我覺得她是個很漂亮又嗆得讓我很有親切感的女生,
甚至曾經有一度覺得她的存在相當有威脅感,
但這也許只是普天下現任女友都會得的「前女友症」吧,
我的症狀還算相當輕微的,而且老早以前就藥到病除了唷啾咪^_<

---

但我不是要講這個。

其實我本人對『結婚』這個名詞/動詞是充滿了無限不切實際及浪漫幻想的,
除了看到求婚或婚禮畫面會感動得不得了,
攜手偕老的老夫老妻或是唱起《家後》之類的會憧憬不已,
相信永遠跟相信愛情這種天真的話也是深信不疑...
大概就像相信人性本惡的人永遠不會理解相信人性本善的人怎麼會那樣愚蠢一樣的那種鴻溝吧。

這牽扯到我出身於單親家庭,而且是阿嬤也被甩、媽媽也被甩的那種地步,
潛意識裡絕對是超級羨慕擁有完整家庭體系的人,
也非常非常想要證明自己可以建構一個健全的雙親家庭;
雖然說看著家裡的兩位女性都沒有平順的婚姻生活,
但我依然相信『婚姻=幸福』這種夢幻的想法。

其實我覺得說出來會被笑,但我真的是這樣覺得,怎麼辦?

---

整個離題太遠,
總之前女友即將結婚這件事對我造成了不小的衝擊XD
shock到朱采整個晚上都被我的震驚大嘴巴轟炸到不行。

所謂的衝擊呢...
大概是類似身旁要好的姐妹淘某一天也要結婚了那樣,
是一個離自己很遙遠,卻發生在離自己很近的地方的事件。

因為『前女友』和『男友』是曾經擺在一起的,
也就是說,在我的心目中,他們的時空是平行的,
那麼當『前女友』要結婚了,那『男友』在做什麼呢??

這才是心情複雜的點。

---

我得承認,
對於現在身邊的對象的好,是那種『就是他了』的好,
讓我(總是)非常非常有託付終身的念頭,

也或許是無止盡地忙碌和遠距離,
更讓人想要讓婚姻這個藉口來取得朝夕相處的門票。

所以看到別人,尤其是同輩同年紀的女生要結婚,
心底其實是有小小的小小的羨慕啵啵啵地一直冒出彩色泡泡來。

---

但是當我說出羨慕的念頭,
然後他問我:「妳想結婚喔?」
腦中瞬間冒出許許多多浪漫地夢幻地情節和想像出來時,

聽到「可是我還沒有那麼老耶」的回應,
簡直就是從101掉到台灣海峽那麼破滅啊啊啊啊啊啊!!!!! 

唉,好啦,我等你變老啦寶貝。orz












於是關於我想結婚的這個故事到此結束,

THE END。

10 則留言:

  1. 男女的年紀本來就完全不能平行啊

    回覆刪除
  2. 去年洪玫的事情也是這樣



    還延續到今年



    嘖嘖

    回覆刪除
  3. 我也曾經很有這衝動,現在也是!哈哈,但苦無對象要娶我...

    我們都會相當期待那一天的到來,那是我們身為女人一生中最期盼的一

    天,很快,我相信!就好好帶著期待的心去生活,也珍惜還擁有男女朋友

    這個身分的時光,我想,那跟變成老公老婆應該多少也會有所不同吧!

    還有,最快的應該是sumo小姐,我們可以好好期待一下!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唉唷

    寶貝你好可愛 :"D





    不過我的憧憬是只有穿白紗而已 XDDDDDD

    回覆刪除
  5. 我已經想到婚後的坐月子中心了

    回覆刪除
  6. p.s

    我好愛高雄世運會的可愛照片

    你們可以取代mayday幫高雄代言嗎?

    哈哈哈哈



    [!LIKE!]

    回覆刪除
  7. 對呀

    女生通常都會期待婚姻

    但是男生總是想的比較遠

    :D

    回覆刪除
  8. !!!減肥...... Orz

    (不要刺中點啊T__T)

    回覆刪除
  9. 我先等妳的白紗 >w</////

    回覆刪除
  10. 哈哈哈

    我也總是期待著幸福美滿的婚姻

    每次看到身邊的人結婚

    老實說

    真的還挺羨慕的



    不過說來也怪

    當感情穩定之時

    反而不那麼急著踏入婚姻

    甚至當大家都覺得我們該結婚了

    就更覺得不想要順大家的意XD

    當然主要也是因為當時覺得自己還年輕啦

    不想背負另一個家庭的義務和責任

    (如果只要背負心愛的人就好 那當然就在所不辭 呵)



    但現在沒了穩定的感情後

    看著別人的甜蜜快樂

    總是羨慕到一個不行

    有時候還會偷偷心酸哭泣(好沒用 哈)

    而且開始對婚姻有了更多的期待和幻想

    總覺得相愛的兩個人能天天膩在一起

    那該有多好~等等



    不過又說到

    和自己年紀相近的男生交往

    實在很難如願早早結婚耶~

    畢竟男生們幾乎給自己訂定的結婚期限

    要比女生遠的多了

    女生相對就要等好久...

    就像你說的

    等他變老XD



    似乎我們這個年紀的女生多少都會煩惱這種事

    說煩惱 倒不如說會不自覺在自己大腦裡開啟了這樣的一個視窗 哈

    然後開始胡思亂想XD



    幸福甜蜜的愛情和婚姻

    我也好想要喔~

    但也實在很怕踏進後

    就一切都變調了

    唉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