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童話故事

我們從來都不是與生俱來的公主或王子,
DOS的年代至今已是人手智慧型手機,
擁有的資源早已超出想像,
人們已不再對眼前彌足感恩,
反而怨懟現狀的不滿,
習慣抱怨、謾罵、挑錯。

過度強化的『自我』,
人人都被捧在手掌心,
選擇自己願意接受的評論而活,
各自表述,並且堅持著所謂的正義。

我漂亮嗎我帥氣嗎我錯了嗎有人跟我一樣嗎?
海量的大數據,
其接受與否卻是取決於自我的過濾機制,
換言之活在自己的理想國已非天方夜譚,
創造宇宙的權利已是人皆有之。

層層堆疊的自我,
過度的貪得無厭,
簡而言之,由奢入儉難,
要了很多還要更多,
王子香吻臨幸,
沒了金銀財寶加上七矮人般的萬般寵愛,
換得的或許是公主的瞬間白眼一千遍誰知道。

得寸進尺為人之常情,
互相尊重是禮貌珍惜,
文明人是該以理智駕馭衝動,
心底列上了給自己的約束規章,
莫再忘卻那觸碰手掌心的悸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