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You oh you

其實,每一個以前都是很珍貴的。

前些日子和馬來阿姊聊天,
不斷談到她過去的婚姻以及朋友的婚姻等等的經驗談,
「如果兩個人步調不一致了,在一起也不快樂,那為什麼要堅持不離婚?」

階段性的過客,都是適合當下的吧,我想。

需要成長與磨練、需要見識和手段、
需要快樂或自在、需要穩定及向上。

來來往往,都成全了當下,
傷過的哭過的,時至今日不也只剩下微妙的苦笑?
然而頻頻回首,卻是最不明智的選擇。

最近對於未來、婚姻與經濟的意識竄起,
腦中充滿了嘈雜的矛盾與糾結,
當時的深信不疑起了波瀾,
自己也搞不清個所以然。

然而不在身邊的那個你啊,
卻聽著我訴說這些雜七亂八糟,
試著傾聽我安撫我稱讚我鼓勵我,
所謂的互相支持,大概就是如此吧,
軟弱時彼此陪伴不輕言放棄,
偶爾的歧見,繞了一圈彆扭回來日子還是一如往常,
總是笑說啊如果近距離的話吵個架只要壁咚熱吻就沒問題了,
可惜事與願違,依然要重複無限地相聚與別離。

感激過去的經驗,
構築了更美好的你我他她,
錯誤中得以學習成長、傷害中得以堅定步伐,
謝謝她的壞脾氣給了他包容、
謝謝他的不穩定給了她柔軟、
謝謝她的狂妄給了他珍惜、
謝謝他的狠心給了她釋懷。

再更努力一些吧!
你隔著話筒那端牽起了我的手。

「謝謝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