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雙重標準

最近的生活中充斥著雙重標準好生惱怒;
要說我為人所追求的是真誠,
比起那些口口聲聲打著用心啦誠實啦之類的旗幟的人們來得容易但踏實許多。

當追求的目標不同時著需互相理解,
良好的前提才能成就順利與信任,
當妳滿口保留卻又要求我無師自通,
反過來狠咬我一口並不能凸顯能力過人,
倒是看破了處世不成熟的弱點,
牙一咬當然就過去,
感謝名單上獨漏了合作密切且重要的夥伴那有多小家子氣,
總糾結著該不該好心提點以免重蹈覆轍?
但想通了總還是各自面對人生的課題吧,bitch。

第一個撇清責任卻總教別人要負責負責注意細節,
奈何強大的自尊不忍戳破,
或許該怪罪的事歲月的摧殘吧誰知道,
身為旁人練就的是應付與不當一回事,
如果說羈絆大概就是如此,
可該認定的是非善惡還是要堅持才是。

而說什麼珍惜啊重視啊友誼啊,
到頭來前後的態度落差之大,
連自己都不認得那嘴臉了罷,
純哪還是不純哪之類的無法度量,
但如此刻意的距離與舉止絕非待人之道,
或許執著於回到過去是癡是傻,
畢竟面對瓦解和質變還是我無法釋懷的結。

終究心還是軟了些,
沒法終結那些不想面對的關係,
所謂的狠話也頂多迂迴地在這大放厥詞抑或寫在日記本裡自殤,
還是苦笑著維持那些個表面關係或一廂情願著不願承認。

我只是想知道,真心誠意為何如此困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