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真的是random

凌晨四點睡不著
爬起來打好久不見的網誌

搬到忠孝復興的新家以後
因為套房格局的關係有工作室和寢室的小小區別
想當然賴在寢室的時間不會多
而坐在旁邊沒有床的電腦桌前時總會有一種的心境會默默浮現
會讓自己更認真地想要完成一些事情
睡前則是坐在床角寫寫日記



其實從小我的房間總是亂到我家人都放棄
因為念都念不聽
一直到現在我台中家裡的房間也還是堆滿了很多
整理也不知從何整理
丟也捨不得丟掉的大小雜物
但自從自己搬出來住以後
雖然很懶得打掃不太乾淨
卻總是希望房間整整齊齊的
我媽她們看到我現在的新家應該會很傻眼吧哈



然後我發現我真的很注重『住』的這部分
當然『樂』也很重要啦XD
但是我好像寧可把大半收入花在較昂貴的住處
以換取我爽快的生活環境
至於吃的穿的我就馬馬虎虎夠用就好了啦

然後我很喜歡親朋好友來我舒服的家玩
大概是因為我還是有點怕寂寞吧哭哭
而且我現在又再度跳入遠距離戀愛的火坑了
獨處的時間變多了
一個女孩子家在台北闖蕩好lonely呀快來快來約我

那我要說一下今天跟(隔了兩站的)好鄰居啦啦去IKEA採買家具我好開心呀
買新家具有好心情最開心了!!!



然後然後我想說呢
最近因緣際會又讓我碰到了鋼琴
又因為新住的套房終於可以又讓我把音樂開得老大聲
我的靈感好像漸漸地開始會在某些時候回來找我了
我也盡可能不要讓它們跑掉>< 靈感這東西 就是說文字 旋律 畫面是一起出現的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選擇動畫當作我的夢想的原因 今天無意聽見了宇宙人的歌
我想說哇嗚他們的歌算是最近國內少數再度讓我驚豔的團了
曲風算是funk又有點老disco
我覺得可能跟有點古早的脫拉庫有那麼一點點相似
但又加入更多的音樂元素在裡面
最抵擋不了的部分應該是jazz+鋼琴的組合在裡面
編曲也是相當豐富有趣
第一波主打太空警察我不是非常喜歡
不過其他的真的真的都不錯

最近好像很多不錯的(也有壞的)獨立創作歌手逐漸浮上檯面
我想這應該也是件好事吧



說到豐富呢就想到剛才躺在床上想到的事
『豐富』這個詞呢其實也是很好玩
當我們正常使用他的時候應該都是褒意的意思吧
像是『靈感豐富』『情感豐富』『收穫豐富』等等的
但說到『多變』呢
這個詞兒好像就中性了一些
如果說『造型多變』可能是讚美的意思
那換成『情緒多變』好像就不太好了對吧

我還蠻好奇這個對於相同形容詞的解讀怎麼可以這麼不同
明明是同樣的定義和使用耶

這語言學的部分我完全沒有概念哈可能要有請我家先生解釋一番
但是忽然想到就想要講一下因為我想到就覺得很酷嘛哈哈



最後
遠距離的事情我真的不想再說了XD
但是視訊這東西怎麼會這麼哀傷呀呀呀
愈看愈哀傷
SAD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