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天才藝術家章魚哥

幸運地在畢業之後
『創作』這回事還沒有遠離我的生命

最近發現一件事
除了人面之相由心生無庸置疑之外
洋洋灑灑地完成了我萬字論文之後
更深深體驗及印證了『生活即創作』這番道理



其實我一直幻想著自己能畫出狂野奔放有力的作品
諸如瘋狂Bebop.變態色情或ganster味道的東西
但福多在總評時也提到了
「不屬於那個文化 就創造不出那種東西」的理論出來
如同爵士樂奔放自由急欲掙脫理論束縛
他的歷史源起在於被壓迫的黑人奴工苦中作樂
而每個繪畫流派的興起也都有一定的故事背景

當一個人觀察與體會事物的角度鞭辟入微
必也是經由生活經驗或閱讀知識建構而成

說穿了我的人生安逸順遂
沒什麼大風大浪
只能在小小的喜怒哀樂中無病呻吟
追求自以為的完美理想國

我快離題了快回來
最近一系列的設計讓大家見了都說「好可愛喔~~」
凱西說看妳的人就知道畫出來的東西長怎樣
這這這也許是個陷入的死胡同或窠臼走也走不出.....

---

常常喜歡把一堆事堆在一起做
讓自己忙到昏天暗地過勞死卻視之為享受
這看來似乎是積極進取
但當將忙碌做為無法把事情做到最好的藉口時就是不負責任

假如我再專心一點呢?
假如我一次只做一件事呢?
是不是會更全心全意?
還是只是增加了休息享樂的時間?

我想對於我而言是相當了解自己的選擇
那就是當身上的事情少的時候
只會讓自己懶散的時間佔據生活更大的部份罷了!
然後庸人自擾的歇斯底里情緒化蜂擁而至...

說起來還真是治標不治本有夠消極
但治療自己的方式只有自己懂
既然是個庸醫的話那就聽天由命吧!

---

那關於自負這一點...
我懶得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