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

果然人的記憶力是不可靠的

這幾天不知道為什麼翻起了去年的對話記錄。
一年過去快樂的難過的回憶這麼多,
才發現哇嗚時間過得真快!
當時的我是這個模樣、 他是她是那個模樣、 講了喇了什麼東西,
約莫有50%記得30%鎖進佈了灰塵的保險箱裡20%雲淡風輕。

人的記憶力還真是不可靠,
翻開去年的日記,
那些瑣事假如沒有紙筆的記錄我如何在三五年後再度感受?
許多東西埋在時光膠囊裡, 不去挖就永遠不會再想起。
不知道這是不是人類自我保護的一種機制?
即使有時這種歸檔是善惡美醜不分明白。

這幾天這個想法不斷在腦中出現與印證,
突然聯絡上在美國工作認識的好哥們勾起了千千回憶,
幾乎已放棄離開前忘了留下聯絡方法的這位小眼睛中國朋友,
蹦出一句「我真的老想妳的」使我感動不已。
常懷疑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是因為寂寞以至於互相依戀或是真心吸引,
~~也就是所謂公關和交心之別,
在這時因為他口中那個『離愁』而深深溫暖了心。
想起了他的面容與相處時光,
幾句繁簡體混雜的對話卻是如此熟悉,
沒錯那就是感嘆了我差點遺忘了某些日子的某些快樂。

曾經大放厥詞懷抱夢想如何如何,
轉眼間由綠轉藍經濟蕭條, 世界也變了一個樣…
實在是有些忘記僅僅是去年而已的繁華奢侈!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和李凱琳吃了熊一,
一切那麼青澀只有照片和日記才提醒了我,
說巧不巧在不同年的同一個時間點我們又相約了熊一again。

都差點忘記了, 怎麼辦?
當時隱匿的暗示的指涉的字句,
連自己都看不懂了。

11點才開始的課卻被自己記成9點還很哀怨地七早八早起床,
到了現場才想起來要翻schedule表check一下確切時間;
開開心心地買了一大包荔枝果凍,
回家前還掛念著要帶在身上,一要出門就忘記提了!

轉眼轉眼一年過去,
小盛小盛我也和你認識一週年咻碰,
好希望不久你也可以獲得想要的幸福美滿=)
是真心地超級期待。


---


果然人的記憶力是不可靠的。

如果抱怨都沒有遇到好事,
那想一想是不是遺忘了好事,
而不要怨懟怪罪,
那只會讓人傷心而已。
假如真的覺得都沒有好事,
那還留著做什麼呢?

I'm not a lucky star,
and niether r u;
The biggest thing i can do is to make u laugh or angry.
So stop saying nonsense....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