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我的20件不重要的事

不知道為什麼忽然翻到不不葛格的這篇文章,
好似也想起來前陣子整理了挑食的清單一樣,是個有趣的自我覺察哩!
也同時發現自己是個有許多莫名堅持的偏執狂啊XD
(不過真的不用看完,因為都說了不重要嘛)


1.
對護唇膏有無法自拔的依賴和強迫症,一找不到護唇膏就會翻箱倒櫃地找,而且整個人相當焦躁。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身邊總是只有一條會長伴身邊的護唇膏,就算同時擁有兩三個備用的護唇膏,也一定會被我弄丟到只剩下一條。

2.
我自己完全沒辦法接受留長指甲這件事,白色的部份只要超過0.1mm就會想把它剪掉,總覺得留長以後裡面隨時都會有著清不完的汙垢,非常討厭。

3.
對鹹食裡面加上甜味的東西完全無法抵抗!只要餐點裡面有出現「夏威夷」「鳳梨」「花生醬」之類的料理關鍵字,就非得要點它不可。

4.
我很晚才開始學拿筷子的,是在學毛筆字之後才學的,這或許也是為什麼我拿筷子的姿勢很奇怪的原因吧,很像寫書法的姿勢。其實我很羨慕拿筷子標準又優雅的人,我想我一輩子都不可能變成那樣了吧。

5.
其實我有近視,大概一百多度,一年大概只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會戴眼鏡/隱形眼鏡,出現時機為:看海綿寶寶、看電影、看簡報時。所以常常走在路上我不會主動跟人打招呼,並不是我冷漠還是高姿態,而是因為我不太確定你是誰,我要到別人先跟我打招呼了我才會意識過來呢。
也可能是因為這個緣故,從以前到現在就沒有留意路上的型男正妹的習慣,時常在朋友竊竊告訴我說「欸剛才那男的很帥耶」時我還一愣一愣的問你長什麼樣子、在哪裡。

6.
有一種不糾正英文錯誤就會渾身不對勁的癖好。也許因為英文老師的媽媽很喜歡挑T-shirt上的錯字、長期在國外經商的外公又曾有糾正政府單位英文門牌錯誤的正義感,在耳濡目染之下真的很難不去忽略那些極為明顯的錯誤。其實我已經很盡力去壓抑我糾正英文的衝動了,也盡量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只是我還是覺得要嘛就好好打中文、要嘛就有種給我打正確的英文。好兇狠,對吧:P

7.
我從前是怕貓的。小時候曾被親友家的貓爪劃傷了手掌,幼小的心靈留下了不小的陰影。在國小畢業那年到澳洲遊學,當時的homestay養了隻貓咪,平時總是在外亂逛,但睡前總是會來與我們磨蹭撒嬌幾下再離開,窩心可愛的呼嚕樣真是讓人無法抵抗,自此也奠定了我叫『小貓』的藝名(笑)。

8.
不喝咖啡也不喝奶茶。可是並不是挑食或是討厭,其實這兩樣飲品說味道還算蠻喜歡的,但是總覺得沒什麼營養價值又易胖易成癮,理性完全地可以推辭這兩者的誘惑且盡量避免。

9.
超怕死。
可能有人會覺得我做了一大堆生死一瞬間的極限運動,怎麼會說不怕死?但說真的高空彈跳、泛舟等愈是危險的活動反而更安全,因為活動本身其實也不希望有意外產生,事前的防範措施都會更加注意。而所謂的怕死,尤其在交通上尤其嚴重,騎機車時速幾乎不超過50km,搭飛機前都會把安全說明看兩三遍,看電影時會特別留意逃生路線等等。總覺得這種人為不可控制的意外事故處處充滿了危機啊…

10.
對書本有強烈潔癖。非常不喜歡把自己的書借人,翻閱我的書籍必須要保持60度角以內,書衣更不可有反凹的狀況。

11.
對電子類產品的檔案/資料分類也有潔癖。或許是工作來養成的習慣,『我的最愛』或電腦資料夾原則上都會呈現一種乾淨整潔的狀態;討厭把文件都儲存在桌面上的習慣。

12.
有喜歡把帳單或待繳款項拖欠到最後一刻才去付清的壞習慣,並不是沒有錢或是懶惰,只是不喜歡戶頭一下子被搾乾的感覺,雖然說遲早還是要面對,但就是不想面對存款減少的感覺吧。

13.
對手寫/手作的東西非常迷戀。或許是戀舊或是懷古,在這電子數位時代裡,存在著一些微小的親手記錄都彌足珍貴。我一直都有書寫日記的習慣,出遊時必定會寫明信片寄給自己或好友,當然也非常喜歡親友書寫給我的東西。曾經思考過在失火奪門而出時第一個要搶救的東西為何,一直以來top1都是我的書信以及日記們;無論如何,對我來說,記憶和心意比起一切財寶都來得珍貴。

14.
非常喜歡便利商店的微波食品,這點千萬不能被家人看到啊(笑)。微波食品中我特愛桂冠的義大利肉醬麵,以7-11來說首選是咖哩系列,還有最近的seven select牛肉捲也香當優秀,可媲美Costco;而全家的粥品和燴飯類較為優秀。

15.
原則上是一個無法被追求的難搞女性。無須多言,因為我會主動出擊。也許是射手座的天性使然,也或許是骨子裡的男性因子作祟~對於無法掌握的事物和有挑戰性的人事物才有興趣,哈哈。

16.
手機的簡訊答鈴是貓叫聲。已經不知道嚇到多少路人了哈哈,尤其在電梯中響起來總是會引起議論,「哪裡有貓?」這個鈴聲已經跟了我超過五年了,怎樣都聽不膩,家裡的貓咪也習慣『它』的存在了,不會再因為陌生貓叫聲感到惶恐焦躁。

17.
最害怕的動物是蝴蝶,相較之下,蛾或蟑螂光明正大地振翅飛鳴顯得可愛多了。討厭蝴蝶無聲無息地上下左右飄動著,更甚者,靜悄悄地停留在身上,完全有恃無恐,不怕一個不小心把牠們坐扁了或一巴掌拍死;但是不管牠們是不是如此慷慨赴義,我個人實在無法接受在不知情的狀況之下可能就沾黏了蝴蝶的屍體或是汁液啊。蝴蝶像小人一樣,花枝招展卻偷偷摸摸,真是非常不優秀的生物。

18.
看日劇/影集時非常喜歡先把雷文看完。雖然說大多數的人都喜歡期待下一集的期待感,但我對懸吊不安的結局總是非常掛念,若是已經完結的片子,大多會把結局先看完才繼續觀看,而演出當下還是會以迎接全新作品的心境去欣賞,所以大致上並不會影響觀影樂趣。

19.
排斥素食,非常。並不是不喜歡吃青菜水果,而是無法忍受假扮成葷食的再製品,無論再怎麼美味的烹調,對我來說它不是葷的就不應該是葷的。也許骨子裡是認為真誠為上,假如想吃素就認命點嘛不要再那邊假妖假怪太不討喜了。

20.
不午睡,因為不想養成這個習慣。可能和不喝咖啡一樣,我覺得意志力比起任何偏方都來得可靠;而不午睡是因為睡醒以後總是意猶未盡,還想再繼續睡下去,這種感覺反而讓人更疲累。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