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

要來的糖不甜

當他總是以行動證明一切的時候,

她怨他為什麼不願甜言蜜語。

當他剩下言語表達濃情密意,

她卻感受到文字的空泛,然後懷念起從前。



究竟是不懂得知足、要求太多、

或是自己感受力太過薄弱?

或是他不願意再為了妳全力付出?



總算是學會了把難過全部吃下肚裡的方法嗎?

不想在別人面前擺出難過吵架的姿態,

默不作聲的話就好像可以永保甜蜜眷侶的形象,

不訴苦的話就能一直堅強;

但是哪有不吵架不爭執不冷戰的戀愛,

哪有永遠不需要充電的勁量。











小小的遺忘和小小的不在意,

沉默地黏著褲角隨意落地,

沒有人發現,生根、發芽、成長、茁壯;

我一點都不想要它茁壯,

可是小小的都會累積成大大的。



為什麼討厭的那顆像雪球,

可愛的那個卻吉光片裘?



反方的辯駁總是特別有站角,

生氣和難過的理由總是大大勝出其他情緒,

距離和時間把愛變得好難,

不斷地最近和最遠,

還有失控和難以控制。











明明知道我在意,非常非常在意,

那為什麼忍心忘記?



既然要說對不起,都是我的錯,

那為什麼不做對的事就好?











討厭的話不斷脫口噴出,

如果講這種話是種傷害,

那憑什麼要求對方對待自己仁慈?



好痛。











↑整個是...............

4 則留言:

  1. 我絕對懂啊



    好.........的歌

    回覆刪除
  2. hey sweet

    妳也知道當兵的男士總是會有些不一樣的



    不過我的確深深懂妳的心情

    好像什麼都不說就可以維持完美情侶的形象

    當大家覺得你們越好

    自己也這麼覺得時



    就會有越多的話不知道該怎麼說

    也不知道往哪裡說...







    btw

    我很快可以跟妳約

    4月份:)

    到時候要大聊

    it's really been a long time since we met last time!

    回覆刪除
  3. 不要忘了珍惜喔。

    回覆刪除
  4. 哈 我來了

    今天本來想敲你的

    但看你MSN帳號寫不要問

    想說或許一時間你不想談

    也不想跟那麼多人解釋吧

    可是那時看完突然整個情緒都上來了

    加上懶得在這邊登入

    就直接在那邊回了XD



    我覺得你說得很有道理

    愛和錢 或許永遠不嫌多

    特別 對女人吧

    總覺得女人對感情通常更細膩一些

    當然 也就容易想得更多了一點



    其實我在想

    真的是每個人表達愛的方式不同

    所以也就不是每個人天生就適合對方

    我的意思是

    剛好你愛他和他愛你的方式都很相似

    自然也就少了懷疑 生氣 和磨擦

    因為很容易就感受到

    自然也很容易滿足而甜蜜



    雖然我也常在想

    以前我和王派益是怎麼熬過來的

    或許是我真的很見忘(我真的不太會記以前發生過的事情= =)

    也或許是他真的做得太完美

    跟他在一起

    我似乎真的從來沒有懷疑過他是不是真的很愛我

    或他是不是只愛我一個

    或他一個人時 是不是想的是別的女生而不是我

    還是那時的我第一次談戀愛又太過年輕

    所以太傻太天真地從沒那麼複雜地去思考這件事(很有可能)

    而讓這些事從沒有在我和他身上發生過?

    亦或是這些事發生的是在他身上

    只是他忍氣吞聲地度過了這一切

    (因為我記得他跟我說過 剛在一起時 他覺得我似乎不太在乎他 因為我說我不會吃醋XD)



    我有記憶以來

    我真的只記得他很疼我很愛我很寵我

    總是讓我很放心

    總是讓我深信不已



    但感情的圓滿

    最終

    因為生活上的不適

    而被打敗了



    但...我真的好想要再被這樣的疼愛方式

    再愛一次

    就像公主一般

    被捧在手心裡...

    回覆刪除